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明道研經叢書
詩篇(一~二十篇)—稱頌顧念人的神
初版四刷
作者:鄺炳釗
頁數:520
價錢:港幣$160
iPad(附研習本)版:美金$17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鄺炳釗博士,現為建道神學院駐院榮休教授,著作等身,對舊約,特別是詩篇,有長時間的研究。新作《詩篇-稱頌顧念人的神》,除了秉承他一向嚴謹、細膩的釋經作風以外,更獨樹一幟,結合了形式鑑別學(form criticism)和正典鑑別學(canonical criticism)兩個研究舊約的方法,藉以剖析每篇詩的信息,是目前坊間第一本,也是唯一一本如此研究的中文詩篇註釋。此書的出版,可以說是中文詩篇註釋的里程碑,幫助人更深入和準確認識神的話語之餘,更能擴闊讀者研究聖經的視野。願神使用這本書,成為多人的祝福。

得悉鄺炳釗老師的大作《詩篇-稱頌顧念人的神》經已完成,心中實在為他興奮。鄺博士的書毋須推介,也沒有人夠分量為他的著作推介。華人教會早已對鄺博士的著作充滿信心和期盼。他這本新作確實是給華人教會很寶貴的禮物,必能幫助弟兄姊妹對詩篇有更深的認識和更適切的應用。我盼望所有喜愛詩篇的弟兄姊妹都喜愛和研讀這本書。


鄺炳釗博士,美國布蘭代斯大學(Brandeis University)哲學博士(主修古代近東文化)。1976年開始在中國神學研究院教授詩篇,達十年之久;也曾擔任香港播道神學院、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、美國工人神學院、巴西工人神學院、加拿大愛民頓浸信會神學院(Edmonton Baptist Seminary)的客座講師。1993年起於建道神學院任教,曾為舊約和教牧輔導的教授、研究教授,現為該院榮休教授及明道社榮譽社長。

鄺博士是《聖經串珠註釋本》和《聖經綜覽》中〈詩篇〉的作者,另著有明道研經叢書的《詩篇(一~二十篇)》和《創世記(卷上)》,還有天道聖經註釋的《但以理書》和《創世記》,以及豐盛生命、關懷生命、聖經結合生活叢書等系列。


作者:鄺炳釗
頁數:520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明道研經叢書
編號:MDP0119A
國際書號:978-988-17658-2-6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