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明道研經叢書
腓立比書—僕友的生命與事奉(附研習本)
初版四刷
作者:黃朱倫
頁數:312
價錢:港幣$120
iPad版:美金$13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一般信徒對腓立比書都不會感到陌生,但常只停留於個別段落上的認識,未能了解經文間的關係,它的主題如何貫徹全書。黃朱倫博士在此書提供獨特的貢獻,透過了解「友誼書信」的文體特色,研究書內所使用的獨特詞彙,並運用全卷書的交叉結構,將僕人朋友的意識形態主題突顯出來,這是其他釋經書籍少有提及的。作者以嚴謹的釋經,逐步帶領我們認識全書的脈絡,並且深入探討保羅在書內所教導的僕人朋友意識形態,從而了解基督徒生命的獨特內涵,以致得著美好的成長。


黃朱倫博士這本作品具有不同凡響的貢獻。

第一,黃朱倫博士提出一個全卷書的交叉結構,並藉此來鞏固全卷的整全性,這種以文學結構的觀點來處理經文的手法,的確開闊了探討腓立比書整全性的視野。

第二,在各段落中,處理了許多難解經文;再配合全書的結構,提出許多信仰生活的反省問題,確能幫助讀者既「明道」又「行道」。

第三,以「友誼書信」作為腓立比書的骨幹和宗旨,並且透過書信文體的研究,排比希羅文化中相關的作品,歸結出友誼書信的特色,切入釋經的工作。


黃朱倫,新加坡神學院神學士、美國威斯敏斯特神學院神學碩士及哲學博士。自1988年起任教於新加坡神學院,並於1997至1999年在英國劍橋丁道爾聖經研究中心進行研究與寫作。黃博士曾任新加坡神學院專任講師、益道研究中心名譽研究學者、環球聖經公會駐會學者;多年來一直為新加坡烏節路長老會的傳道和義務牧師。現任金燈臺總編輯。

黃博士已出版的著作有:《腓立比書:僕友的生命與事奉》(明道研經叢書)、《聖靈與初期教會》《雅歌》(天道聖經註釋)、《語言學與釋經》和《天長地久:雅歌情》(合著)。


作者:黃朱倫
頁數:312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明道研經叢書
編號:MDP0150N
國際書號:978-988-19637-6-5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