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明道研經叢書
彌迦書─有何神像耶和華?(附研習本)
作者:周永健
頁數:156
價錢:港幣$100
iPad版:美金$10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在撰寫彌迦書註釋的過程中,彷彿回到公元前八世紀以色列的時代。使人驚訝的是,二千多年前以色列社會的狀況,事實上與今天的情況相差無幾。當日政府官長和司法人員貪污腐敗、濫用權力、屈枉正直、誣害忠良;宗教界的祭司和先知,同樣貪財自肥,把神聖的職事變為圖利的途徑;地主與官長朋比為奸,欺壓貧苦小戶,奪取他們的田地,據為己有;富商的經營手法不誠實,謀取暴利。觀看今天的社會,這些歪風都有現代的版本。不論古今,人類社會都沒有變好,問題癥結在於人性的自私、自大、自利。人的內心如果沒有改變,外在力量的影響只是片面、局部和短暫的。人必須悔改轉向真神,需要神的恩典,讓聖靈賜予新心,才能除惡行善、敬神愛人、造福社群。


周永健,美國費城西敏斯特神學院道學士、美國波士頓布蘭代斯大學文學碩士及哲學博士(專攻『地中海學』:古代近東歷史、語言及文化)。參與於1975年在香港創立中國神學研究院,1989年至2007年擔任院長,現為該院榮休院長,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顧問牧師。

著有《承先啟後的事奉》《天光雲影》《路得記注釋》(天道聖經注釋)《士師記注釋》(中文聖經注釋)《承擔、弘道、有情》《聖經 Why Why》,合著《勇於領導》,並且主編《聖經研究導引》,及編輯《基督教神學辭典》。曾撰寫《約伯記》《列王紀上》《以賽亞書》《但以理書》《何西阿書》的讀經釋義。


作者:周永健
頁數:156
語言:繁體中文
版次:2020年12月初版
系列:明道研經叢書
編號:MDP0133
國際書號:978-988-8508-20-4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