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明道研經叢書
以西結書(一~二十四章)─生命載道的守望者(附研習本)
作者:戴浩輝
頁數:448
價錢:港幣$180
iPad版:美金$17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戴博士早年留學德國,在慕尼黑大學攻獲神學博士學位,專研撒迦利亞書,回港後一直在信義宗神學院任教舊約神學。筆者與其共事近三十年,知其學養深厚,為人謙謙君子。環顧今天華人教會牧者和舊約學者,學識和靈牧水平高,能闡釋以西結書達專業者,可說出其右者不多。故此本書面世是有心研讀以西結書的讀者,必定不能錯過和不可不讀的著作。



以西結書是一卷不易理解的先知書,如果有一位像戴浩輝教授那麼可靠和有豐富學養的人指引,必然十分受讀經者歡迎。這本註釋書以歷史鑑別學為基礎,在這方面歷史的資訊與語言學上的討論都十分清晰、簡易和有用,例如以西結書(也是舊約中)其中之一最難明的經文是開始的數章,本書一方面充分討論詞彙的問題,另一方面技巧地聚焦在意象的意思,而非單單以西結先知看見了甚麼。除了解釋經文的原意之外,也說明經文對現代讀者的意義。戴教授是華語聖經學者研究先知文學的佼佼者,本書是神學院、教會與信徒必備的,我衷心向大家推薦。


戴浩輝,信義宗神學院宗教教育學士、道學碩士,德國慕尼黑大學神學博士(舊約)。曾出任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恩堂主任牧師,並成立南德華人基督教會慕尼黑堂。回港後投身神學教育,並曾出任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監督,現為信義宗神學院榮休教授。

著作有Prophetie als Schriftauslegung in Sacharja 9-14、《智慧文學導論》《三代經課講章系列舊約甲年:應許之約》《三代經課講章系列舊約乙年:新的創造》《三代經課講章系列舊約丙年:盼望之源》《以西結書(一~二十四章):生命載道的守望者》;合著:《三代經課講章系列福音甲年:愛的教導》《三代經課講章系列福音乙年:愛的服事》《三代經課講章系列福音丙年:愛的拯救》。


作者:戴浩輝
頁數:448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明道研經叢書
編號:MDP0126A
國際書號:978-988-8508-16-7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